柬埔寨的醫療

柬埔寨很多家庭因家人病重,傾家蕩產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;也有些家庭因為貧窮而無法就醫,長期受病患煎熬,甚至失去維持生計的能力。窰匠的醫療服務希望能幫助他們,在困難的時候得到即時的支援,以及幫助他們及早處理病情,不致因延誤而造成更大的負擔。

 

窰匠醫療服務

  • 到村落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及衛生教育,關心病人身心靈的需要
  • 與當地機構合作,為中心小孩及貧窮家庭提供醫療服務
  • 為因意外而需要即時接受醫療服務的人提供資助

 

受助人的故事

Mao Srey Leak是一名五個小孩的母親,有一天她感到十分頭痛,四肢無力,眼睛不能張開,十分不適,雖然村民已替她塗藥油,但也沒有幫助,適逢當時進行服務的短宣隊有一名醫生,他建議我們送她去醫院,可是省醫院的設備有限,輾轉我們再送她到金邊醫院接受治療。過了幾天,醫生替Mao Srey Leak做了一些檢查,發現沒有大問題,她的身體也逐漸恢復過來,很快便能出院。她的丈夫事後不斷多謝我們,因為若不是我們及時的幫助,她的太太差點兒沒命。因此,我們希望透過提供醫療服務,幫助這些受病患煎熬的村民。

(個案年份:2018年)

想支持窰匠?

我們需要您參與成為義工,或作愛心捐款。

支持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