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的家庭

父母對孩子的成長十分重要,但柬埔寨街童的父母有不少的問題,包括酗酒、嗜賭、吸毒、甚至販毒等,孩子難以從父母身上學習正確的價值觀。因此,窰匠透過服務為這些家庭提供援助。

 

窰匠的家庭服務

  • 探訪街童家庭,提供生活上的協助及心靈關顧
  • 教導父母有關教養孩子的知識
  • 為婦女提供工作機會,助她們自力更生

受助家庭的故事

「以前要照顧三個孩子,很難找到工作,生命沒有選擇。現在是我最開心的日子,可以在窰匠中心工作,而我的小孩不但住在中心,也可以讀書。」Houch喜樂地分享。

Houch十分開朗,面上常常掛著笑容,很難想像以前與孩子在街上過著刻苦的生活。Houch育有3名女兒,最小的只有兩歲。丈夫因販毒而入獄,以前她是依靠在市場清洗蔬菜賺取金錢來維持生計,生活十分刻苦。

窰匠認識了她後,不但教授她在窰匠中心製作手工皂,更提供工作機會,在中心協助煮飯、清潔及照顧孩子,讓她可以賺取生計,也安排3位女兒住在窰匠中心。

除了生活得到改善而感到高興,中心的生活也為她帶來不少滿足感。「我可以煮不同的菜式給中心孩子吃,他們吃得開心,我也很滿足。此外,我看見自己的行為比以前好。」我們更發現原來Houch在手工藝方面很有天份,特別是刺繡,未來將會幫助她發揮這才能。

看見現在的Houch,心裡不再憂愁,而是每天都充滿喜樂,感恩我們能與她同行。

(個案年份:2019年)

想支持窰匠?

我們需要您參與成為義工,或作愛心捐款。

支持我們